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

九九,一百!

現在回頭看看,其實有點不敢相信我在這一年裡寫了那麼多故事,那麼多采多姿!

2010年9月17日,是個很冷天氣很不好的雨天。我與一大群的觀光客或站或坐的待在蒙塞拉特修道院裡,當唱詩班清澄的歌聲響起時,我突然有一種迷惘的錯覺。

為什麼我會出現在這裡?為什麼我的周遭會是這些人?一年前的我會想到今天這樣的畫面嗎?

想不到的。就如同今晚看的電影裡的一句話:母雞不會知道自己生下的蛋會變成小雞,或是煎蛋。

然而我太感謝2010裡經歷的一切。好幾趟的旅行,甚至與伙伴們踏上了艱難卻又美的讓人不敢置信的西藏;轉換了職涯跑道,展開了另一段很不一樣的新生活;最重要的,我認識了太多太多的好朋友,不論是在台北,是在倫敦愛丁堡,還是在巴塞隆納;是在酒吧裡,飛機火車上,還是朋友介紹,朋友們在我的生活裡揮灑了太多點點滴滴,即使有難過有不開心,c'est la vie!太多太多的改變,這無論如何會是我生命裡非常難忘的一年!

小時候常在想,民國一百年的時候我就30歲了,沒想到這個門檻就只剩幾天之遙!沒想過新的一年自己還會像今年一樣那麼大哭大笑,但期望自己持續成長,生活依舊充實,有個向前衝,精彩的30歲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