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

寫字

記得從前唸書或是背書,總喜歡用一種與眾不同的「抄讀」的方式,把重要的片段,想要背誦的課文詩詞整整齊齊,按著格線地寫在紙上。後來發現這樣對於記憶的幫助並不大,而是自己對於抄寫,對於硬體字筆觸的一種沈迷;常有人說我的硬體字寫的漂亮,也或許這只是一種自戀吧。久而久之,手不動筆不動,腦袋裡的某個區塊似乎就無法運作。即使是到了大一電腦已經很普及的時代,自己仍舊習慣手寫整份報告的草稿,最後再用文書軟體謄清排版。對大多數的人來講這可真是一種沒效率又不可思議的習慣呢。寫日記,或是附庸風雅的在紙上抄些詩詞,這些都是學生時代好常做的事情耶!

不知道從大幾開始自己就不再有寫日記的習慣了(因為懶散),然而我偶爾還寫寫信。在成功嶺以及平鎮受訓時,除了上課操練外有好些空閒的時光,沒看小說的時候,我就寫信。不管是傳統的中式直式信紙,或是俏皮可愛的橫式信紙,我總是一筆一畫慢慢的把心情和想說的話寫在格線上,寄給家人,寄給女友,寄給老師、朋友,不管是經常見面或是多年不見的。相信讀著這篇文章的朋友們應該有不少人收過我的信!不知道看著我的自言自語,看著信尾千篇一律的「祝平安、順心」,心裡有的是什麼樣的感覺呢?對我來講,收到一封手寫的信,瞧著每一個字,感受寫信的人的心情甚至感情,那種感覺是很幸福的。然而信不像日記,用心寫下寄出的千字萬字分散在朋友的手中,自己早已不復記憶...

厭倦寫日記也缺乏抄詩抄詞的雅興了,還是來寫寫信!那怕已經找不到信封,折個方勝甚至是小紙船(漂呀漂的也能到目的地呀...)也可以吧?

不過我現在還缺少的,應該是個收信人。

2 意見:

Unknown 提到...

可以飄到神戶港我去接

Hao 提到...

對不起紙船沒辦法裝衛星導航...